不知不覺做客服已經超過半年多了

換了新的group,不過老闆一樣是同家電腦公司

其實這兩組性質有很大的不同

之前那組是服務企業客戶的

客戶群大部分都是公司的IT人員,或者是公司用戶

現在這組的客戶是一般家庭零售客戶

老實說 電腦知識真的是嚴重不足

連作業系統跟Office版本都分不清楚

IE瀏覽器都不知道是什麼

網址列跟搜尋列也傻傻分不清

又很會抱怨...

當一線的客服人員...是真的會感受到無止境的無奈

因為客戶就只會 也只能對你生氣

客戶的意見大公司又根本不當一回事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要外包一個客服中心來唐塞客戶

就是非要等客戶去發什麼新聞稿 或者是要告公司

才要來解決

每次客戶都像小孩子一樣生氣 説我以後都不用你們家的東西

你們公司真的很爛 我們都轉去xx公司

客服人員的立場也不能說什麼

然後怎嚜說都不對

說幫我截錯誤畫面 反映給support team 客戶就說 我才不要幫你 我不要幫你結案

搞清楚我是在幫你 我只是客氣的說 你不截畫面

國外的人根本就不理你好嗎...

 

跟客戶說你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 協助您反應

客戶就說 你這樣說我聽了很不爽 什麼叫做協助我反應

這明明就是你門公司的問題

那請問你不透過我 我不幫你反應 那你找誰 那你就直接去告公司就好了 幹麻打進來==

 

很多產品的授權 規則就是這樣訂的

反應上去 公司根本不會聽

與其每次都在抱怨 會碎嘴 到不如好好冷靜下來

讓我們看現有的方案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不是就省很多時間

其實我都很站在客戶的立場想

能幫我都幫了 大部分的事都不是我能左右的

 

我每天衣服隨便亂穿 不想穿牛仔褲或比較合身的褲子

因為坐一整天腳水腫會不舒服

幾乎都穿legging或彈性

幾乎每天戴眼鏡 因為一整天都要看電腦螢幕 眼睛會很酸

然後公司都會派人來客服中心上課

是我們六點下班之後還要留下來

看到公司來的人 穿得很帥氣

一副很有人文氣息在講解產品跟方案

講到客戶 有客戶跟我們反映bla bla bla 我們都有聽進去

有客戶問我,...

看到他在台上的時候

其實我心裡不是羨慕他

我是在想說 要是他到一線接電話是什麼窘境

客戶在抱怨時 他還能說出他剛說的漂亮話嗎

 

我也不是否定這位經理的努力

只是覺得最可憐的永遠還是第一線的人

我也只能繼續努力 雖然之後沒有要往這方向走

但願這一切的歷練都可以成為我以後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戶抱怨 客服人員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