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做客服人員之後,講到工作的事,都是在抱怨,沒有例外...

唯一就是薪水還至少有三萬多,因為我們現在有額外的Sales獎金,所以錢加起來比較多,最多曾拿過37k扣掉勞建保...

但是依然無奈

有時候很討厭愛抱怨得自己,但是如果不說出來,我真的撐不下去

其實那些薪水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是那是犧牲掉我得情緒換來的,每天把自己置身在一個很不開心,很煩燥,很抱怨,很負面的情緒....

我覺得這點錢不值得,我的好心情讓我開心是無價,錢公司是付不出來給我的

其實除了客戶給得情緒,最大情緒波動與不爽,全跪謝公司貢獻

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們是客服人員,雖然公司是做電腦軟體,但是接電話就是對我們來說吃飯的工具

連最基本的通話品質,都極低,你能想像嗎?

我是不管它是什麼美國的大公司,牽線路轉到哪裡去還是什麼鬼,不管給我什麼理由

電話線路不清楚就是事實,基本上最常出現就是電話延遲

大概會延遲到三到五秒以上,對,我們是網路電話

問題是我用Skype跟在美國的家人對談,都比我在台灣跟台灣的客戶順暢是怎嚜一回事

部分客戶會因電話線路而生氣,因為延遲,說話很大機會會重疊到

所以有些笨客戶會以為我們故意插他話

又或者EQ不太好的客戶就會很煩燥情緒很不好

或者是直接破口大罵,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

所以我們通常都會注意客戶一打進來,如果有延遲得現象就會留電話回撥

但有時候比較忙線,留電話要回撥得時候,又有一個客戶打進來,就會令我很煩燥

對,就是連這種事我們都要自己承擔,反映給公司,他根本不鳥我們

我不知道美國的總公司是怎嚜對待美國或是其他國家

對台灣,我感到他們莫不關心,他們根本不重視台灣這塊市場,

又怎麼會重視客戶和我們小小的客服人員

除了基本線路外,還有工具和網站

其實說來真得很搞笑,我們公司在台灣沒有直營商店,所以都是委託經銷商販賣產品

唯一的直營網站就是我們有一個線上商店的網站

而我就是線上商店的客服人員

我們商店不會寄送實體的物品,都是結帳完成後,馬上收到一封電子信函裡面就提供載點直接去下載

講求快速方便,偏偏此網站又常出問題

這個網站常常會發生一個錯誤就是,從客戶的信用卡扣錢,但是產品又不給客人用,

就是訂單未成立,所以不會寄送確認購買信函,照理說不會扣款,偏偏每次都扣了

聽起來有沒有覺得很扯,但是這就是一個真實的狀況

而且它的錯誤還有百百種,還有訂單成立,比如說是扣4490,在系統的確也確認是一筆訂單紀錄

但卻跟客戶的銀行請了兩筆4490費用

客戶打電話來問,你們這根本就是盜刷(是阿),要不是我沒發現,不就白白多繳了一筆費用(沒錯)

因為這個公司也沒有對帳的機制,太多情況拉!說不完

最近最令我抓狂得是....有一種訂單類型是會被hold住,訂單確認信涵暫時不會寄出

因為系統管理員會隨機抽驗檢查訂單,尤其是針對訂單數字比較大的

通常在2-4個小時內就會通過,客戶才會收到訂單確認信函

結果在今年九月開始出現了是此種保留訂單,卻過了一兩天還沒好的狀況

escalate給美國,該死得回答這種訂單就是不會成立不會扣款

結果又重新下了多筆

每張訂單都有扣款

一套產品一萬多塊,一次買四套那張單就有塊六萬

而且那客戶還是幫他公司買所以用主管得卡

真得很受不了,這個客戶前後處理拖超長時間

完全不是客戶問題,是我們公司的濫系統問題

我還要等一月看這個客戶得帳單有沒有退款下來

同一張卡片,因為這個客戶要購買四套產品,後來想說一套一套買比較保險

第一次過了,第二次Hold,第三次Hold,第四次Hold,第五次Hold,第六次又過了

反正目前差一筆

這些鳥事...就是因為這家公司的系統太爛了...我真得不懂

你說這是什麼面膜保養品公司就算了

Excuse me,這是一個全美應該算是全球最大軟體公司

他們的網站,他們的信用卡扣款系統.....

好,我接受了...我接受他們的系統很爛,我接受他們不重視台灣市場,所以不重視改變

就在我準備抽離情緒好好做工作時

我的主管說話了...這個系統問題一直都在阿

這個主管,他在公司做很久了沒錯,但是他是九月才掉來這個部門

我四月就來了,以前是有這個訂單狀態,但就是在二到四個小時會解除,客戶就可以收到信

現在這個狀態,我用我一切名譽跟你保證,他九月開始出問題

在你不在的五個月都沒有出過問題

你,有必要在那邊跟我逞口舌之快嗎?我不是討厭你

我只是覺得,你到底懂不懂員工得心情,已經夠慘

還來插一刀,真是多謝你的關心

對,這就是我們公司的系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服人員 工具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