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明天又是禮拜一

上班不到三個月,已經有瓶頸了

我也不知道跨不跨得去

其實說真的 真的好想好想放棄

難道 一切 都只是我不爭氣

因為我不是個細心的人

我不是做事節奏快的人

我不是你丟給我教科書 我就消化馬上應用的人

我不是...

12/17

不知覺 又過了一個月

本想說 上個月 時間點也許抱怨嫌太早

今天也沒特別記日子 卻又是剛好一個月 有興致來打打文章 真巧

老實說 看了上面的 也是我現在的心情

今天 因為我們有位上司友職位變動

他是新來的 所以想跟我們每個人聊聊

聊著聊著 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得掉下來了

也許我真的很挫折吧

他說 要我試著喜歡這份工作

試著不要緊張 把客戶當朋友講電話

把細心養成習慣

要利用下班的時間練習工作的東西

一開始我也在努力喜歡這份工作

利用著非上班的時間看書 練習 想做得更好

也許不夠堅持吧 最近得我 下班後 就完全不想碰工作的東西

覺得好累好累 光上班的時候 就夠讓我喘不過氣來了

 

在跟我談話的十幾分鐘前,我們這組的小組長才對我說

你最近有通電話講得不是很好

我承認你現在電話都有比剛上線進步很多 雖然分數很低

但是我們是不被允許有這樣的電話的

你似乎聽不懂客戶的話

如果你再有一通這樣的電話,我們只好再把你拉下線

才想起 難怪我會想哭...

 

上個月中 也是一樣情境

上個月整個月都沒讓我上線

那時候因為我們三個同期的 總考都沒過

所以讓我們練習外撥給客戶 引導他們做一些routine的流程

之後有做過客服的同事 就離職了 他離職的原因 其實有一半我都懂

剩下我們兩個女生

莫名奇妙的過了

但 因為考試考得太基本了

就好比教科書上出得練習題 照本宣科

但實際的情境 卻 完全 不是這樣子

剛上線第一天 就被盯慘了

那通電話 很長 小組長從中間開始聽

然後他就說 你不可以這樣 不可以那樣

他說你聽不懂 你不行 一直用公司用的即時通密我

他講話不是屬於兇的 也不是屬於酸言酸語 

是那種說話很誠懇 得扎扎實實打擊你 還有他的眼神 對你很絕望了眼神 好像你沒救了一樣

是阿 那通過後 哪幾通 也沒心情講了

隔天 他寫信給我 說昨天那通電話要跟我道歉

說我前面處理的還ok 可是後面可能是被他搞亂了

之後第二天 我也表現的不好 因為 怎麼說

其實我已經因為她對我自己失去了信心了

後來 理所當然 他不讓我上線了

 

後來十一月中的時候 她跟我說月底會有一個考試

決定要不要留下我

十一月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枯等 等著被判刑

因為她也不敢讓我接電話

她坐在我旁邊

她們大部分的時候 都直接用電話開會

有時都會不經意聽到

她在跟上層回報 我不能確認問題

最多再給我一個禮拜 還是兩個禮拜

不行 那就怎麼樣

然後 考試前的禮拜五

我的小組長 跟我說了一些話

其實我那時候蠻開心的

雖然我也是哭了

也許除了這些點點 還有心理覺得一點的不公平吧-可是 這世界 本來就不公平阿 ...

 

小組長對我說 他覺得我態度很好 也很認真

下禮拜的考試 或許一次定生死 有點殘酷

但是因為他們現在人力就是緊 成績又是不好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訓練我

說 假如 假如 考試沒過的話

她說很願意去幫我爭取 其他同樣是電腦公司的客服單位

就是內轉到其他組

一開始 我就拒絕了 我覺得 我好不適合這裡 這一切

後來她也跟我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 她自己的工作經歷

我很感謝

 

結果 六日 我想想 還是再試試看吧

如果考不過轉組也好 再試一次

沒想到後來考試竟然過了...

其實也不算過 只是他們覺得我 有在進步

因為本來覺得我講電話 太沒信心 很多不確定的詞語

因為 我信心被打擊了嘛...

後來她說聽那通電話 那些不確定因素又都不見了

我的QA(就是每通電話的評分)也從一開始的2.3 2.4到現在有2.5 2.6

所以在幫我延長一個月的試用期

然後 我才走到了今天...

 

我一直在想今天早上OM就是我們第二層主管跟我講的話

他跟我說了 跟另外一位姐姐一樣的話

他們說 再努力看看吧 這些事都要靠培養的

生活中很多提示 要去注意這些提示

OM說他的那些建議是給我的提示

有空得時候去誠品走走 去找一本 可以啟發你的書來看吧

 

我也不知道下個月 我會不會還留在這公司 甚至是明天

但其實我最害怕的不是離開這間公司 找不到工作

而是 是不是跨不過這個挑戰 以後的其他挑戰 會不會 都過不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大學畢業後 好多的考驗

一關又一關 也許是以前的我過得太幸福了吧

就照著提示再努力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服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