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文,後來被安排在樣品人員其實內心非常高興

其實我一開始就想做樣品相關,因為比較其他職位接觸更多衣服的部份

雖然跟上次主管講得行政工作相差甚遠...

 

但進來後開始發現一切都好混亂

這間公司真的不如外表看起來井然有序

帶我的同事不但身懷六甲,九月底預產外,其實六月才被調派到這組

她自己也說,雖然在這家公司待了很久的時間,但是很多流程和處理方式還是不太一樣

很多事情我第一次做,她,也是第一次做

 

目前我是滿兩個月,在這兩個月感受到人情冷暖

最核心的問題是 前面人員都沒有交接好

連最簡單跟客戶聯繫的通訊錄都不是最update的

通訊錄還是現在同一間在職同事提供

導致寄樣品給美國客戶, 地址對, 但是人名錯還是寄丟

很多事情我都是直接去問客戶才知道

客戶都回說:

a. 你有去問過你同事嗎?

b. 這件事情不是一直都這樣處理嗎?

c. 這處理方式我不是跟xxx講過了嗎?

除了問客戶,不然又是把我們那組所有人問一遍才知道答案

 

這間公司員工的習性比較冷漠

他們不喜歡跟你講流程

或最常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不然就是說錯的

你要一件一件事問他們, 

而且通常我都是做錯了才知道問題在哪

問了之後發現前面都白費了,是一個try & error的概念

 

被交代做一件事, 會有兩個人以上來修正你

可能你今天打了一個表格, 是A同事教你怎嚜寫,幫你看

送出出後, 隔兩天

B同事又說要改哪改哪 不能這樣做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事

周旋在這一切我感到很無助 很無奈

感覺自己很像在孤島上

業務一直在跟我說要更進入狀況, 動作要快一點

我要怎樣怎樣

我也不清楚在我現在表現上哪一點讓他們放這麼高的期望在我身上

現在連一個牌子都搞不定

到時候另一個同事生產還要我先handle兩個牌子....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撐不撐得下去

我只知道我現在是真的很不喜歡這家公司的冷漠文化

但這家公司的確是會對我之後的求職生涯很有幫助

我只能盡力做我能做的,其他就交給命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樣品人員 成衣外銷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