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生真的是變化蠻大的....

繼花了半年騎驢找馬的找工作, 第一次面試上後, 快兩個月就因為公司營運問題被遣散

沒想到後來大概兩個禮拜, 又被原公司找回去

 

一開始接到電話是真的蠻驚訝的...沒想到還有這種事!?

老闆說法是說其實他們真的需要一個助理, 只是薪水方面有問題

另外也對我交接的部份很感動, 所以才想說找我回來

 

後來我在這家公司待了整整一年

我覺得自己真的有學到很多, 進步最多的就是手縫的部份

因為這家品牌重手工, 後來除了簡單的縫釦子/下襬 還有縫蕾絲的部份

前半年公司還有工廠,也常被派去支援

那時候也是第一次看到成衣的小型工廠,還有幫忙在裁片做記號/出貨

去上課的老師也稱讚我說去服裝公司工作後, 我做衣服真的有不一樣

也在這家公司了解到整體設計公司的運作與組成

很幸運同事真的人都蠻親切, 到後來真的是巷頭聊到巷尾

 

只是設計公司真的時間會花得很長

還記得之前才去三四個月左右, 有次要趕展覽衣服的手工

因為隔天要讓老闆帶出國,結果那天趕到半夜三點, 不誇張

本來還以為隔天是不是不用來(因為剛好禮拜五)

結果老闆說隔天吃飽飯再來就好~

 

整體來說在服裝公司每天是開心的

出勤和吃飯時間也非常自由

也可以接觸到很多設計的東西

雖然在這家公司看到的設計都是參考大品牌秀場的服飾

不過聽我老師說 其實現在真的很少是原創設計

這家公司的優點是還有很多資源

老闆有訂閱秀場網站,一些流行資訊雜誌,還有很多書都可以看

老闆自己本身就是自學打版,真的也很願意教我

 

但這一年其實經歷了許多不穩定的時刻

就像開頭說的 一開始被遣散的原因就是營運問題

公司有沒有賺錢是非常實際的問題

中間有經歷降薪,沒有加班費,連假要上班,沒有三節獎金

甚至最後都是因為公司沒錢付員工薪水才解散的

當然,也沒有所謂的遣散費

後來,我還有被老闆叫回去幫忙一天

她後來也沒有再匯給我薪水

之後老闆還是會以這個行業賺錢,但是是以不同的型態

還有找我回去,但是我真的是感到太不穩定

 

尤其是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

我非常需要學習的,我不想還每天擔心公司會不會倒

薪水會不會拿到,後來的幾個月,薪水都是遲發的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老闆的

因為沒有她給我機會,我也辦法有這個一年的經驗

看到這麼多,學到這麼多與衣服相關的一切

希望老闆能順利還完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助理 服裝公司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