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這家公司的介紹真的覺得很厲害

因為接了好多美國耳熟能詳的大品牌

另外繼上一家公司後,我下一個找工作的目標就是,衣服相關的"穩定"企業

又符合了我的要求於是就前往面試

這家在內湖是一整棟的!

可能也是我很少待在大公司,之前的公司頂多在商業大樓有租個三四層

那時候進去就被警衛安排在一個挑高的會議室

後來人資下來說要讓我做測驗

第一個測驗非常的妙,是一張印滿英文字母H的紙,要在特別幾行,比如說,1,7,16

這幾行的H中間畫兩點,其他行數的H中間都畫一點

然後好像一分鐘計時,看能畫幾行,可能訓練專心度之類的

 

之後結束後,人資就讓我寫一些心理測驗

好像大公司都會有

還有中翻英,英翻中的部份

因為這家主要跟美國牌子合作,所以會接觸很多英文

然後我是TD設計助理的部份

有了之前服裝公司的經驗,真的是很不想接觸後段大貨的區塊哈哈

而且人資也是很放心的讓我一個人在會議室裡面寫

 

後來人資就來找我面談

人資講話也是很直

看了我的測驗問我多益是不是很久以前考,英文是不是退步 恩....的確

其實問題也都差不多,問我比較多我之前在服裝公司的問題

也直接說我蠻刻苦耐勞,這時覺得她眼睛好像有發亮

也有問過我上課的事

因為有跟她說 其實我想直接接觸衣服相關部分

不想只接觸數字,像採購或生管會比較沒興趣

人資就一直在說服我說 其實有那些概念也很好

我心想是不是其實他們那些職位很缺人

 

後來講一講就直接說請主管來面試

主管看起來很嚴肅,但是開起口來還蠻親切的

講話一針見血,她說我想面試的職位其實是要很了解衣服做工

一看見一件衣服就要知道是哪種車法,作法

還有這些做工/衣服英文專業術語的部份

其實跟我之前服裝設計公司是差很多的

她也直接問我說願不願意從其他比較偏行政的職位做起

可能大概花個一兩年時間才能做到我想做的

但中間這個一兩年要看個人的進步的程度

底薪開28K,也是週休二日

工廠都在國外,也有出國外派的機會

我當然說願意 後來沒多久也被通知錄取

但是錄取後...又是另一個慘烈的情況,與面試時主管說的相差甚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成衣外銷 助理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