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一才要開始上班,也不知道到底公司說得跟實際上一模一樣

重點是我自己撐不撐得下去,但這是我目前覺得待遇和工作內容都還不錯的

就努力看看了!

其實回想起投過得工作也蠻可觀的

我今年六月畢業,大概三月的時候就開始在網站上看

面試的也不少...

因為我興趣跟我科系無相關

加上我又沒什麼工作經驗,之前只有暑假打工一個月

所以可能工作不是那麼好找吧(?)

我對旅遊,衣服,英文都蠻有興趣的~

我104,1111都有投,其它我覺得沒那麼好用

我是建議沒有必要開履歷

因為我一開履歷不到一兩個小時,就會接到N通電話

而且都是自己沒興趣的,有投得沒上,沒投的請你去面試,我是這樣

又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其實我覺得沒有那麼迫切的金錢壓力

可以慢慢看,我一開始就是太急,因為我同班的朋友一開始就找到工作

但也才三個啦!而且也是相關科系的~不過我也是不想當米蟲阿!!!

 

我面試過

航空業:長榮空服,新加坡空服, 國泰地勤

旅遊業:鴻禧領隊/導遊

服飾業:Izzue店員, Uniqlo店員,蘇菲亞禮服秘書,台北婚紗禮服秘書

服務業:泰晶店櫃檯,京華鑽石櫃檯,英美補習班櫃檯,法蘭絲銷售人員

餐飲業:星巴克正職,古典玫瑰園正職

還有騙人的享譽經紀公司跟半騙的InterIsland

享譽查雅虎知識加就知道它的評價

然後InterIsland是東南亞的人力仲介

之前我本來有想要去新加坡的工作

雖然視訊面試也沒上,但現在想來好險

要付你一個月的薪水當仲介費也還可以接受

重點是三四萬在台灣聽起來很高

但在新加坡根本就不能生活,可以看這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n.at.sg/?fref=ts

我除了上網查,還有問有去過朋友的朋友

他說新加坡生活費是台北兩倍

因為我沒去我是不知道,不過看網上的文章說有的一簽就是簽兩年,

簽約沒看清楚,違約付錢就算,可能要要牽扯上法律

所以真的要小心!

我還去做過古典玫瑰園才五天拉哈哈

沒網友說得那麼黑暗,不過我確實有被扣錢

被扣了三百多,另一個同事被扣得五百多...

我覺得在那工作的人,真得要很任勞任怨xd

 

這些面試了這些有的還不只去了一次,

本來面試會緊張,到最後根本超自在

然後說話也是,我不是那種很不會講話的人

但就是講話有點直

其實面試要很小心,面試官都會很仔細聽你講話

有時候你說些無意的話,他可能會聯想到什麼

就不會錄取你了

ex.面試官常會問你爸媽是做什麼的?

如果有開公司的話,他們就會擔心你會不會做到一半就回去繼承家業

然後都會問你以後的職涯規劃阿~

最好都說未來職涯規劃就是先工作

總之就是公司很怕你跑掉,如果你話中透漏不會做長久的可能的話

 

經過我這些經驗

我覺得有些公司讓我感覺不是很友善,態度不好

有的會讓我覺得看不起我的感覺

可是我就覺得他們很笨,因為就算我不在你們家工作

我也是你們家的消費者

其實我覺得面試你的人,一定有些地位

不是專門人事部的幹事,就是主管

如果他們連面試人都那麼不圓滑的話

我覺得進去他們也不會對員工多好,也不是什麼好公司

還有,我覺得如果要面試就先叫你付錢的公司也可能是詐騙

或不是什麼好公司,

 

另外,我覺得面試要準備的就是

1.面試地點,電話記清楚,不遲到!

我是很會迷路的人,而且我也沒有智慧型手機

我就算事先看好google地圖也會迷失

所以我都會提很早出發,然後會先問人,當然問面試的公司是最快的

2.自我介紹

可以大概在家裡練習,念順一點

尤其如果英文,真的要事先多練習

我之前兩個一組面試,還真遇過不知道自我介紹要講什麼的人...

3.了解面試公司背景與職缺

大概去網站看逛一下,職缺內容也要看清楚

公司會說明,但大部分都會先問你

也可以從中模擬些問題

比如說服務業最喜歡問你,客人生氣的話危機處理的問題~

我會說我會先跟他溝通看是什麼問題,在解決

如果無法解決會請主管來

4. 服裝儀容

服裝的話要看面試什麼公司

就盡量穿得跟他們的店員很像

比如說星巴克,就不用穿得太正式

之前我穿正裝,面試官還問我說知道以後上班要穿什麼嗎呵

畫點淡妝吧!

不過穿著正式服裝在炎熱的七八月奔走,真的會融化..(因為那根本是行動式蒸籠阿!!!)

我覺得到附近的廁所再換,心情會比較好

大概就是這樣吧~通知信看清楚吧!文件要備齊,有考試也可以大概準備一下~

arrow
arrow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