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對服裝產業很有興趣,不只是想要穿的漂漂亮亮,去其他國代貨回來賣,是想要真的可以設計衣服

從去年十月有開始在文化大學進修部上課,我蠻喜歡上課的老師還有環境都很棒,到現在都還持續有在上課

本來做客服想說至少滿一年就好,一開始大概是滿一年後就有被動開放履歷供其他公司搜尋

再領完年中之後就有開始投還蠻多家公司,但都好像是丟到水裡,有點灰心

我大學不是相關科系也沒有相關經驗對於服裝產業來說似乎真的是很難

看了很多工作,有相關工作經驗都會需要三五年,如果沒經驗也會強烈要求服裝相關科系畢業

不過不管是我身邊的家人還朋友都蠻支持我的,像我朋友就說:沒關係阿!你就當許願池投吧!真的是太貼切的比喻了

目前面試了兩家公司,一家是在宜蘭(因為本人我是對宜蘭非常著迷的),另一家會在下一篇講

主要是做衣服生產代工,服裝類型是團體服,像是學生社團的團服,或者是制服,像警察制服,公司行號,或是社團法人相關團體

當然二話不說請假面試

雖然我宜蘭蠻熟,但是面試的地點是在五結,我很少去,可能是因為那附近也沒有什麼觀光景點

於是就撘計程車去,恩,完全是在田中間,方圓四百里是沒有便利商店的

但是那天很傻眼的是,一開始其實是一位男生主動跟我聯繫面試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家族企業,發面試通知給我的是老闆的親戚

但是他當天沒有到,感覺還蠻臨時找了一個是做網路行銷的員工也不是主管跟我面試

不過當然是很感謝他跟我講了很多關於他們公司的事,還帶我跟公司的打版師小聊一下

主要聊的內容其實比較不像面試,就像一個朋友在跟你聊天,面試的人還打電話問要問我什麼問題xd

除了跟我講解了公司還蠻詳細的介紹外,就還有問我一些基本問題,像是為什麼想轉換跑道

之前工作大概是做什麼內容,後續如果在宜蘭工作住宿還有一些問題

打版師傅的話我是沒講到什麼話,是一個女生跟我講了很多服裝產業的介紹

大約整個面試一個小時後就回去了

不過忘了問說什麼時候會通知,所以大概隔了幾天有打電話去問

有問說一開始面試的狀況還有需不需要再過去一趟,

那時候也是一開始接洽我的人員,他是說他們還在跟老闆討論

後續又打了幾次就都沒有接也沒有給我任何回覆,我就想說大概是沒有上吧

我跟我身邊的人講,他們都覺得這個公司聽起來很不像一個很有制度的公司,不要去也好xd

但是我其實還蠻想去那家公司

因為其實他們是有自己的工廠也在宜蘭,那時候比較早到是先到他們的工廠

是一條龍的生產,進了纱之後做成布後續再做成衣服

除了很省成本外,我覺得現在產業分工都那麼細,應該很少有這種這麼完整架構的公司

可以學到很多層面的東西

那現在他們是要發展自己的運動品牌,想要轉型,可能本身也很有優勢吧

目前有一個設計師是讀國外設計大學畢業回台灣,

所以會需要一個設計助理,如果我進去應該就會是歸給那位設計師帶

另外連住的地方,面試的人員都說老闆其實有配合的住宿,一個月三四千,

我覺得就算薪水少應該也ok,而且待在好山好水的宜蘭工作未免也太幸福,

但是可惜還是沒有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裝設計 設計助理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