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以為可以撐到今年年底,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今天已離職三個月, 也是我剛滿新公司試用期的三個月.

我的習慣會是向公司提出離職後才開始找工作

我覺得這樣找工作才找得很理直氣壯哈! 也面試了兩家蠻有趣的公司

其中一家就是我現在的新公司,之後會再寫文分享.

 

前公司是一家大公司, 據資深同事說是有搭上台灣那時紡織業興盛的後期

這間公司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這真的是身在其中的人才曉得 這一切到底有多荒唐

在這名氣與架構底下從不缺乏每年畢業的大量社會新鮮人,

也許是這個不缺乏的供應人力 讓老鳥/主管不以為意 

事情總是來一件擋一件, 做事總是沒有效率, 越認真 越負責員工總是最倒楣

能者多勞 會越多 肩上擔子越重 但拿得卻不如預期

以為自己有一天能像寶石一樣發光 卻只淪為巨輪底下一顆不起眼的石頭

 

在剛離職時候,當然很開心, 也很生氣這家公司, 也有感謝

如果不是這樣的環境, 或許沒辦法使我走到這裡 也開了很多眼界

大公司是真的有差, GAP供應鏈是真的有夠大, 養活散落世界各地的人

每天進公司看美國客人的信, 與香港, 柬埔寨/約旦工廠同事,埃及/土耳其測試行聯繫

去年跟著去員工旅遊 第一次去了日本, 今年出差六天 也第一次到柬埔寨 雖然只有在工廠附近逛逛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看到得視野真的不一樣

 

但拉回日常每一天的上班, 大主管口中光榮盛事已不復在

曾經公司為GAP在大陸開設得辦公室和樣品室, 一人之上百人在下.

我來得時候已經收掉半年, 聽說那時候還是不愉快的收廠 還有員工抗議 很多資料都沒拿回來

說起來會以為是一個笑話, 大公司連一件衣服要從香港辦公室退回台灣

除了要寫好兩個表格外,加上無數通電話聯繫, 衣服還不一定保證收到...

有太多瑣事要花很多精神 時間處理

 

離職點一:公司對於海外部分總是請不到quality的人, 可能連70,80% 都不到

又要幽默一下, 公司請一個不會英文的人在海外工廠, 跟測試行聯繫都要給台北辦公室處理

這就是本末倒置, 省錢請工廠人力花更多台北時間人力去補那些不足

 

離職點二: 大小主管沒擔當

我離職那時候事情有70/80%還在我手上, 我到離職最後一天都還加班到七點多才走

指派一個剛來半年的新人來接我的工作, 我工作原本是三個人一起分攤的...

大小主管都沒有要來旁聽的意思, 就擺明沒有要管

其實真的有能力的主管, 也不會讓底下員工承擔那麼多

 

離職點三: 公司用盡各種手段壓榨員工應得薪水/獎金

包含我要走之前, 端午節當天才公告會以獎金形式 半薪發放,

但要下個月發放在職的人才能領, 所以我就領不到. 但那明明就是上半年度獎金, 我那麼辛苦 卻一句公告就什麼都沒有

我都不想說連工讀生的錢都要壓榨...

 

離職點四: 公司政策變化多端,搖擺不定

像17年終也是, 說18要改成加在之後每個月薪水, 所以等於加薪但少了那筆獎金

Wait但17獎金竟然就這樣不給了耶...

一下可以請加班費一下又不行, 要走前又改成不能加班超過十點, 一定要離開公司

還請警衛來趕人...
 

離職點五: 被壓榨過就會想走了

一人做三人份工作就是我啦, 說什麼要請人 請了四個月也沒請到...

第一次連續上班九天就是在這家公司啦! 除了要處理工廠事,還要處理台北事情.

一回台灣就帶著樣衣去Fedex寄件, 還要被香港客人追殺...

 

 還有很多事,以上也都是輕描淡寫,實際在公司工作的每一天都需要很多勇氣去面對的, 但也許去過地獄 之後去哪裡都會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