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隔約三個月又接到另一個面試通知,不過這個面試是我自己投的,在中間也是丟了蠻多履歷的

一到公司後就看到幾排衣服,寫了履歷後就直接跟老闆面談

老闆是一個女生,人很親切而且是一個蠻直接看感覺的人xd

整場面試其實我沒有講到什麼話

一開始說他們以前是做服裝顧問公司,近兩年才開始發展自己品牌,其實自己也五十多歲

在這個服飾業打滾很久,但能學的很廣也要夠深,自己都還在努力中

說蠻多她在這個產業的一個心得心情

後來她說換我自我介紹,我就說了蠻簡單的,因為...她好像也沒什麼再聽xd

我在說話的時候,她非常認真的在讀我的履歷,然後想到問題就問我

但是還蠻驚訝的是老闆完完全全沒有問我之前的工作在做什麼

反而是對我為什麼對服裝業有興趣還有我去上的課比較有興趣

後來講一講,她就說要跟其他人討論一下,請另一個員工帶我去外面看公司做的衣服

聽介紹是主打四十歲以上的貴婦族群,所以版型會跟年輕人相比比較大

價位也相對比較高

看到衣服真的就像是宴會穿的,用的布料都很好,也很多奢華的裝飾

後來我進去之後,另外兩個員工也在就直接問那兩個員工說:妳們覺得她(就是我本人)進來可以幫助到妳們工作嗎?(哈哈 也太直接,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問吧!?)

然後他們就有說一些他們的想法,後來請他們出去後,好像再講個一兩句話,老闆就說那今天面試就到這邊

因為那天剛好是星期四,老闆就說最快下午或是明天會給我個結果

後來沒接到通知有打電話問,就說老闆還沒給他回覆,好像再過幾天就有收到簡訊通知,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於是跟前公司討論後我是5/12到這家公司報到

很開心一到公司就有自己的專屬座位,之前公司是一個月之後才有的,都待在訓練教室像是遊牧民族一樣

而且上班的規範比之前公司自由太多

時間一樣都是一到五 九點到下午六點 休六日

但是午休時間可以到差不多一小時半,這一個月每天都跟公司同事很悠閒的找餐廳吃飯(之前公司可還會有短休半小時的時候)

真的覺得太幸福,可能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忙碌的客服,想說工作大概就是這樣

從來沒想過中午可以吃的很飽 不趕 還可以跟同事聊聊天

連工作內容也很自由,其實我是兩位設計助理的助理xd

所以主要是她們兩位會交派工作給我,比如說派了幾個工作給我,我再自己安排時間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

1.管理布料包含整理布料與建立布料資料

2.基本手縫,如袖口,衣襬和扣子

3.蒐集歐美秀場資料整理供企劃組進行趨勢分析

4.掃描相關時尚雜誌資訊並整理成電子檔

5.採買布料與輔料

同事們人也都超好,真的覺得來到天堂,而且老闆還養了三隻狗,

他們也是家族企業的類型

不過就在滿了一個月後的幾天,這禮拜一的時候

我跟另外一位做平面設計的同事被叫進去

說秋冬的銷量不是很好,所以現在其實經濟壓力蠻大的

不想等到付不出我們薪水的時候才跟我們說

就叫我們做到今天或是明天,然後薪水會給我們完整六月份的薪水,請我們趕快去找工作

也別太往自己心裡去,因為不是我們的問題,說很喜歡我們><

 

 

所以...我又要重新找工作了...

天阿 我想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總是會發生在計畫之外的事

本來也想說不會那麼快就找到服裝設計相關的工作,就騎盧找馬,還想說如果超過今年九月乾脆等領完年中再找

然後馬上在五月找到工作離職後

工作環境和內容同事 不管是各方便都好喜歡 但是會覺得好不切實際 好像在作夢

把自己的夢想便成工作

我想 大概會在這公司待很久吧 

結果做了一個月又被通知因為公司營運問題被資遣

只能在重新找了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裝設計 設計助理
    全站熱搜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