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科是跟資訊相關~

可是對資訊實在是沒有很大的興趣

一開始也沒有投資訊方面的工作

不過後來就有找找看資訊助理人員方面

面試的是位於信義區的一家公司

這間公司主要是以客服服務為主,在外包給其他公司

外包的公司都是大公司,像有Yahoo,飛利浦

它說的知名美商也是微軟,名副其實!

這也是我第一份面試資訊相關的工作,所以對流程不太清楚

其實我昨天才按104的履歷投沒多久

大概不到一個小時,人事部的Joyce小姐就打電話過來(人很nice)

她跟我聊蠻久的,我想說這也算事先電話面試的一種吧

結果她請事主管後隔天早上九點就叫我去面試

昨天的文章用了炫風快,我已經想不到比炫風更快的名詞...

人資有事先跟我要做一些適性測驗和電腦測驗

然後我打開工作內容,看一下所需的軟體,就是基本的office系列基本軟體

所以也不太擔心

到現場跟櫃台換證後,就在公司外面的桌椅等候

然後我看到一個女生也是穿正裝來面試的

就很順便的跟他say hi,結果她竟然不理我...(難道我的hi 很多餘!?)

然後人資就過來,請我填了大概五六份

有適性測驗,電腦測驗,英文測驗,邏輯測驗...都是選擇題

我做起來是蠻簡單的~她說大概差不多一小時填完就好

我填完了她就過來給我看一些公司的簡介

然後等了有點久,大概快二十分鐘喔

終於被請去公司裡的辦公室,還是Joyce跟我面談

也談了蠻久超過半小時有

基本上就是把昨天電話裡的問題再詳細和延伸

問一些一般的面試問題

後來又請了另一位主管來跟我談

人也蠻好的,還一直稱讚我~(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聊到差不多11點多

然後說她們的Boss下午才會進來,

問我可不可以吃個飯再回來,我當然說好

剛好我延畢中男友住在這附近,他可以來陪我吃飯^^

但...我一離開那家公司,我月經就突然來了...ㄜ

其實我本來覺得不怎樣,聽到我男友說:你怎麼那麼衰阿,昨天面試颱風天,今天面試月經來....

我才覺得, 恩 好像是耶 哈哈(難道我太樂觀了!?)

後來下午的Boss是個男生,

也是大致上都問我重複的問題,

要有點耐心,基本上就是要自我介紹和接受重複問題的詢問

其實我覺得總比在叫我跑一趟來面試好

也算跟我聊得開心吧(?)

後來他就有問說那下禮拜可以來上班之類的

面談結束後

Joyce就跟我說口頭上先跟我約下禮拜一上班

晚點會寄信

不過還沒收到信,焦慮的我還是不安心~等摟

 

8/20 17:40 收到Offer letter 摟! love!

 

arrow
arrow

    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